哈哈!!好可愛喔!!這是要給我姪子 的蛋糕!!


小叮噹就不用說了!!誰知道小叮噹手上抓的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還真的不知道耶!!


但阿勒斯必須知道各個作品其圖案是什麼東西???


經過詢問大哥大嫂!!原來小叮噹手中抓的是"雞蛋哥哥"!!


哈哈!!我想~~你們還是不知道吧!!(因我也不懂!!  =0= )


原來~~雞蛋哥哥是一本日本繪本的主角!!


為什麼叫雞蛋哥哥呢???


因為它是一個不想長大的雞蛋!!每天只想依賴在母親身旁,享受著母親呵護的小孩!!


就算自己的兄弟都已慢慢長大了..它還是小心翼翼的不想脫離蛋殼......


這也是說明著現代小孩一直依賴著母親.家人也不想長大成人!!


 


作者:秋山匡

繪者:秋山匡

譯者:林靜編者:秋山匡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01日

 

由於過度依賴社會、家庭提供的一個「安全」情況下,現在孩子的可塑性和好奇心逐漸退化,於是孩子在做一件事情,並沒有抱著明確的目標,對於眼前的小世界,也只能用較小的格局去思考,而書中不想長大的雞蛋哥哥正巧妙地表達出現代兒童成長中的普遍心理現象。


  長大是無法避免的,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可以當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然而成長是一種「尋找」的過程,這個過程中必須經歷生活中一連串的試煉,就像完成了一項任務,就會成長一次,再迎接下一項任務的挑戰。這或許是秋山匡想藉由繪本的力量找回孩子應有的朝氣與生命力在成長中認識自己,就像最後破殼而出的雞蛋哥哥滿意自己變成小雞的模樣。
  畢竟,一顆不能破殼而出的雞蛋,最終的命運會變成怎樣呢?是一顆發臭的臭蛋吧!





以上是雞蛋哥哥的小簡介!!


我想這也是有小朋友的父母..可能才會知道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